阿夙

莫黎4

1.女主为莫黎

    2.会OOC

    3.可能会涉及到玄学、长生不老等设定,不适者勿看

    4.只是喜欢莫黎,三观正直

    5.只是想让莫黎有个好结局

    6.私设,汤婆婆叫汤绫,汤婆婆姐姐叫汤亦

    7.私设,聂莫黎是莫黎的一个魂魄之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汤婆婆说道:“你们知道安殷村吗?”


二爷爷听完后往后推了两步:“就…就是那个差点被大火全部烧的安殷吗?”


汤婆婆点了点头:“是的,我从小与姐姐在安殷村生活。记得那时候应该是我和我姐姐替别人做媒,遇到了一家想要给儿子冥婚的家庭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回忆…


“您好,听说你们这里牵得红线的有情人很多,能不能为我们儿子也牵一个红线。”一位姓王的夫人,边说边将钱放到了汤亦的手上。


汤绫说道:“当然可以,我们这儿是免费给人做媒的,待会还请您把钱收回去。”说完还瞪了一眼汤亦。


汤亦却没有理会,默默把钱放入口袋。


王夫人笑了笑:“请你们务必找一个美丽大方的女子,这是我儿子的遗愿。”


“遗…遗愿?”汤绫一惊但又平复下来了,“节哀,但是这个媒我们不做。”


“就不能再通融通融吗?”王夫人说着有拿出钱想往汤绫手里塞,但是汤绫却不吃这套:“不行!你知不知道这叫冥婚?你让跟他结婚的女子怎么办,去死吗!”


但是汤亦却握住了王夫人的手:“汤绫!住嘴!王夫人我妹妹小不懂事我们一定给您安排一个美丽大方的女孩!”


等王夫人走后,汤绫怒吼道:“汤亦!你这是在干什么!你知不知道这不是普通的婚礼,是冥婚!冥婚!”


汤亦却数着钱说道:“那又怎样?这夫人给得钱多!而且你是不知道,我们村来了一个外村女子,长得好看~家人都不在身边!这可是个好机会!”


汤绫站了起来:“好机会?好机会你怎么不去!你也知道别人是外乡女子,别人的父母知道他们的孩子莫名消失了他们不急吗!”


汤亦笑了笑:“这可由不得你!”


说完汤绫便昏了过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然后呢?”二爷爷问道。


汤婆婆叹了口气:“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,才知那名女子已有心上人了,为了心上人,她跳崖,看这刺绣应该是她的盖头了。”


二爷爷瞬间拿开了那个红盖头。


村民A:“汤婆婆,但是为什么只有盖头啊!”


汤婆婆说道:“我带人去找那名女子,看看是否还有一口气,但是当时他们都说没找到人,这红盖头当时被人嫌弃又从山上扔了下来。”


“那人呢?”村民B问道,汤婆婆也是疑惑:“不知道,我们当时五天都在寻找,但就是没找到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楠妍看着莫黎处理着她的伤口:“不是我说你,这些伤口怎么又裂开了?”


莫黎看着伤口说道:“不知道,估计是当时什么东西遗留在了那里了吧…”


“那村子的人也是,竟然想把你绑过去冥婚!”楠妍生气了,“要不是莫伯母他们及时赶到,你都不知道成什么样了!”


“后面那个村子不也是遭天谴了吗?”莫黎给她顺了顺气,“只不过听说那做媒的有个妹妹还活着。”


楠妍听到后皱了皱眉:“还有人活着?”


莫黎点了点头:“是的,不过她的气息有点混乱估计也是因为年纪大了的原因。”


楠妍给莫黎处理好伤口说道:“以后还是要小心,你看你弹琵笆把你的指甲弄成什么样了?而且你的伤口可经不起你这么弄!”


莫黎倒是无所谓吃着薯片说道:“反正我有人要,不像你还是个单身狗!”


“你!”楠妍扶了扶额,“算了,你的肉体已经找到了,我们明天就要出发了。”


莫黎歪了歪头又摸了摸脸:“可惜了,这副躯壳还不知道怎么办呢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墨卿你说彤彤的灵魂就在这里是吗!”聂莫琪有些激动,“彤彤!你在的话…你就闪一下灯!”


说完灯果然闪了一下,聂莫琪直接拉起申墨卿的手:“彤彤还在!”


“是啊,彤彤还在…”可刚说完申墨卿又逐渐低下了头,“可是我们还不知道该怎么将彤彤换回到她的身体上…”


聂莫琪听到后给汤婆婆打了个电话。


“汤婆婆,彤彤找到了。”


汤婆婆听到后有些激动:“真的吗!诶呦!那就好了!”


“可是…彤彤还处于灵魂状态,您能把她换回身体里面吗?”


“可以是可以,就是…我这里还些事要处理,你可以去找我的师哥。”


“您师哥不是…”聂莫琪还没说完汤婆婆就继续说道:“不会的!我这师哥已经尝到苦头了,他可不会再干出什么事来!”


“那好吧,我这就去找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